脑洞存放地

[岛慧]トリセツ

给阿仁 @可能十岁半 的生贺

学习加油!论文顺利产出!

短,大纲文。

————————————————


    伊野尾慧收到了一份礼物。

    26岁的第一天,早晨八点,送奶工准时按响了门铃。他打开门看见地毯上有一只巨大的箱子,相较之下箱子旁边的牛奶瓶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

    收件人的位置清楚端正写着伊野尾慧,他一个人半推半拉好不容易把箱子弄到了客厅。独居很久又不爱添置新物件,他已经很久没有在网上买过东西,连拆快递的小刀都找不到,看来看去只能拿起钥匙划开了封口的胶带。

    下一秒伊野尾慧就哇哇大叫着后退坐在了他家客厅的地板上。

 

    打开的箱子里装着一个俊美的兔耳男青年,乖巧地正坐,大大的眼睛盯着他,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笑。

    伊野尾以为自己眼花,狠狠掐了一把大腿,却只感觉到剧烈的疼痛。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嗡嗡振动起来,是来自友人的生日问候。

    盘问了半天也没得到具体的信息,只知道这只兔子,不,这个兔耳朵男青年名叫中岛裕翔,来自伊野尾的好友科学怪人八乙女光的实验室。原本是八乙女千辛万苦找来的研究对象,研究计划结束之后中岛兔不想回到自己的故乡,八乙女又不可能一直把他养在家里。

    “小光问我愿不愿意照顾一个没办法独自生活的人,我就来啦。”中岛兔继续保持着正坐,笑得眉眼弯弯。

    “谁说我没办法照顾自己”伊野尾嘀咕一句,掏出手机想给八乙女光打电话。看到中岛兔瞬间变得急切的表情:“你要把我送回小光那里去吗?”又觉得有点不忍心。

    “要不你暂时在我这里住上一段日子,想回家的话随时可以回去。”

    中岛兔本来已经耸拉下去的耳朵又翘了起来,回身从箱子里捞起一个巨大的胡萝卜抱枕,走进了卧室。

    “等会儿!那是我的房间!”


    走进房间的兔子先生伸出细长的手臂拉开遮光窗帘打开所有的窗户,清晨的阳光和新鲜空气一瞬间全部涌入房间。他左看看右看看,最后在伊野尾的床铺右边放下了自己的胡萝卜抱枕。

    “你在小光那边也和他一起睡?”伊野尾靠在门口看他自说自话放下东西,有些无奈地问。

    “对啊,小光还会给我讲故事!”中岛兔一脸兴奋: “你也会给我讲睡前故事吗?”

     伊野尾觉得自己大概知道了他来这里的原因,他默默在心里记了一笔,薮宏太欠自己一个人情。

 

    伊野尾在网上偷偷搜索了很多关于养兔子的信息,无一例外都是些嚎叫自家兔子有多可爱,或者兔子把东西啃坏了,味道太大之类的抱怨。

    他家这只兔子大概不能用普通的条款来参照。自从来了之后中岛兔每天都很勤快,把家里打扫得窗明几净,再也没有多余的快餐盒和啤酒瓶堆积。做饭的时候会愉快的哼哼小曲,偶尔会撞到对他的身高来说有点低的橱柜,抱怨几声也就好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会逼着伊野尾吃胡萝卜,而且几乎餐餐都有。

     这只兔子还很喜欢听音乐,尤其是听到特别激烈的曲子会用不由自主地脚踩鼓点。随手找到什么东西都能敲上一段即兴节奏。有一次他俩出门的时候遇到了开放式的展示架子鼓,兔子还冲过去敲了好久。伊野尾很好奇他是从哪学会的,结果中岛兔一本正经地答非所问:

    “你知道《小鹿斑比》里面的那只兔子吗,它是我的偶像。”


    说到出门这件事,为了不引人注意,中岛兔会戴上各式各样的帽子,和普通帽子的区别是里面会装上两条丝带用来固定耳朵,风吹都吹不跑。

    就这样,伊野尾拥有了一只矫正自己的生活习惯,热爱开窗通风,买菜的时候会捎上自己出门遛弯增加运动量的健康管理兔。


     都说兔子难伺候,掌握了使用说明,养兔生活也是很愉快的嘛。

 

附:八乙女光偷看到的手机文档

    私人养兔指南 by 伊野尾慧

    1偶尔会哄人,睫毛特别长,眼角的泪痣很好看。

    2兔子不开心的时候要抱抱它,多夸他长得好看,高兴的时候耳朵会竖起来。

    3有时候不说话蹲在角落是因为想要运动,想出去玩。

    4 耳朵的手感很好,重点: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摸。

    5 睡觉会说梦话,推推他就停了

    ……


评论 ( 5 )
热度 ( 72 )

© chooseykmhol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