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地

[岛慧]过分依赖 03

这篇隔的时间有点长

如果有个小标题,应该是"少年,你知道自己在恋爱吗?"


----------------------------------------------------

      敲门声响起,有人推门进了休息室。伊野尾慧从书本里抬头看了一眼,可能是节目今天请来的嘉宾,戴着鸭舌帽看不清脸。

    “伊野尾君,好久不见。”走到伊野尾面前的人拿下帽子露出羞涩的笑容,声音温柔,半长的头发扎在耳后 ,“今后我就是你的新助理了,请多关照。”

    伊野尾才想起来前几天原本的助理说要辞职去做新工作,接替的人这几天会来报到。

    

      冈本圭人三年前还是在电视台帮忙的摄像助理,因为外貌清秀也会接一些不怎么需要说话的人肉背景板工作。那时候伊野尾刚入行,偶尔也会去别的节目混个脸熟,多见了几次也就成了熟人,偶尔会一起喝个酒。没过多久听圭人说想去国外读书,以为只是玩笑,没想到隔几个月他真的飞走了。惊讶于他的行动力,自己的工作逐渐忙起来也就忘了这回事。

    时间如水流,轻易抹去很多事情,当时再深刻的记忆纹路也会被磨平,只留下浅淡的印子。

    “其实在那边读的还是传媒相关的专业,回来以后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正好田中桑来问我能不能帮他忙,就答应下来了。”冈本还是老样子,说话总是有点过分小心,不时打量伊野尾的表情,怕自己说错话。

   “本来我担心遇到个麻烦的新助理,现在不担心了,今后请多关照,冈本君。”伊野尾合起书本,微笑着伸手致意。

 

    实习结束后中岛因为工作表现出色,已经拿到了内定,下个月就要入职,毕业之前呆在学校的时间会变得很少。虽然在学校期间接触的同学不多,可还是有几个相熟的听到了消息。这天傍晚下了课一起走到校门前,不知是谁提议要拍张集体照片做纪念。中岛跟着人群往前走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

     他回头,看见伊野尾慧被摄像和工作人员簇拥着拿着话筒朝他招手: “yuto好巧啊,来帮个忙好吗。”

    

     中岛裕翔在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接受了采访,因为他是最后一位取材对象,还被伊野尾约了收工之后去吃晚饭。还好是和一众工作人员一起,太久没见面的局促感反而缓解了很多。

    “最近很忙吗?”

    “唔嗯,接了个新的企划。”伊野尾吃东西的时候还是很专注,口齿不清地回答。

    提到快要毕业的话题,有工作人员凑过来问中岛有没有交往的对象,说是最近需要取材学生情侣。

    中岛裕翔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自己忙着学习,恋爱的事没怎么想过,况且他这样的人在学校不太受欢迎。

    “yuto怎么可能不受欢迎?” 伊野尾似乎是醉了,打趣中岛生了一张天生适合当idol的脸却浪费资源整天对着手术台。工作人员也凑热闹说到之前取材的几个女生有提到本校颜值极高还成绩优秀的男神,想接近都不太敢,估计也就是指的中岛了。

    和伊野尾慧呆在一起的时候中岛裕翔总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也没有聊些什么就到了深夜。工作人员陆陆续续回家,只剩伊野尾和中岛还坐在居酒屋迷糊着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直到伊野尾的助理电话过来确认第二天的行程才发现已经是凌晨一点,于是匆匆分开,约好了下一次见面要一起去逛书店。   

    回到家后中岛躺在床上却没了睡意,翻出手机找到那个已经很久没发消息的联系人,头像依旧是只白底蓝色格纹睡帽。打了很多字又逐一删掉,最后只发出去一句“新发型很好看。”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chooseykmhol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