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地

[岛慧]过分依赖 02

明天上课的文献还没看完,耐不住对后面将要播出的以他酱的期待,摸个鱼w【

—————————————————— 
    当今的医疗手段发达,一个小型外科手术自然用不了太长时间。伊野尾慧即将出院的这段日子,护士站没有了往日的积极干劲,气氛变得有些沉闷。 

    中岛裕翔继续着他每天忙碌的实习日常,担忧着实习期的成绩和毕业后的工作,并未发现有何不同。直到有小护士期期艾艾地来问他能否要一张伊野尾先生的照片,他才发现了伊野尾即将出院这个事实。这段时间他们的接触不算多,但伊野尾慧似乎非常信任他,聊天软件里隔一两天就会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记录,虽然内容经常是不咸不淡的瞎扯或者是交流最近的读书心得。 

    中岛有一次忍不住问伊野尾,为什么总爱和自己说话。 

    “裕翔不知道吧,我其实没什么朋友呢。”

     一行简单的文字,却透过屏幕传来深切的,寂寞的味道。

     中岛裕翔拿着手机站在初秋的冷风里,突然就很想穿过冰冷的屏幕给他一个拥抱。 没有任何杂念的,单纯想要温暖他。 

    他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紧接着手机屏幕上又跳出一句话:

     “所以啊,我最喜欢和裕翔说话了。”

     穿着白大褂的青年医生一只手插在口袋里还来不及拿出来,脸突然有些发烫,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句话,在来往的人群里微笑起来。 

      伊野尾慧出院那天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不知哪里的记者听说了消息一窝蜂涌来医院想要探得些私密消息。不堪其扰的伊野尾趁着大家都没注意的时候偷偷躲进了中岛那间由储藏室临时改成的办公室。 

   中岛查房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伊野尾捧着自己的保温茶杯坐在桌前眯着眼打盹的样子。入院以来一直没有打理的头发有点乱,过长的蓬松刘海挡在眼前,遮住了眼睛,直挺的鼻子下面是睡着时微张的嘴唇,淡淡的血色,唇珠饱满,似乎很适合亲吻。 中岛稀里糊涂这样想着,伸手轻轻推他:

    “办公室睡觉很容易感冒的,伊野尾君。”

     刚醒过来的伊野尾似乎是睡糊涂了,带着飘忽的语气: “那带我去病房啊。” 

    “可是你不是今天出院吗?” 

    伊野尾摇摇头,放下杯子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这才清醒过来: “对哦,都忘了今天出院。裕翔都不来送送我,还遇上一堆不认识的人。”

     中岛裕翔有点不好意思开口,他其实准备了一份出院礼物,只是不知应该怎样送出显得比较自然,还压在他抽屉的角落里。趁着伊野尾说话的时候他走过去,拿出小包裹放在伊野尾手上。 

    “这是,出院礼物?”伊野尾有点惊讶。 

    “因为知道今天赶不上送你,所以 ” 

    “那我就收下啦。”

     通常情况下,名主播伊野尾君总是和气待人,笑容无懈可击却到不了眼睛里。今天却是笑得异常灿烂,鼻子都不自觉地皱起来,形象管理什么的都丢到了一边。 

    中岛裕翔看着他掂着小包裹摇摇晃晃出门去,对着空气说了句没来得及和礼物一起送出去的话: 

    “还有机会见面吗?”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chooseykmhol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