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地

[高知]你的名字

这几天在微博上看到高考的消息,突然想起了对我来说算是久远的高中生活,有点怀念www

这篇不仅ooc而且完全清水,清水到几乎没有内容,就像我乏善可陈的高中时代hhhhh一个没开头也没结尾的故事

最近比较忙所以这个月更新完全看心情,食用愉快。

——————————————————


盛夏的中午,校园中刚下过一场小雨,林荫道因此变得有些湿滑。

午休时间,高木雄也惯例溜出教室,想偷闲看一会儿小说。

可惜今天他来晚了,远远就能看见一个坐在石桌前的人影。再走近了就看到石桌上铺满了书本和资料,显然有人彻底占领了他的“私人领地”。那人埋头在写着什么,树荫投下的影子遮住了半张脸。

高木雄也有点惊讶,因为突然有人占用了他习惯的位置。虽然知道这里属于公共区域,心里还是会有点不愉快。

看那人很用功,觉得不便打扰,高木就近找了张长椅坐下,扶着椅背看起小说来。

中午的太阳虽然毒辣,刚下过雨的林子里还是有些湿冷。蝉鸣声渐渐响起来,又渐渐远了,午间的困倦袭上了眼皮,朦胧间书上的字也变得模糊起来。手一松,书本从手中滑脱,他扶着椅背就那样睡着了。

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身上多了件衣服,简单的运动款式,带着好闻的青草香味。小说也被人捡起放在长椅上,上面贴了一张浅绿色的便签:“小心着凉。”

字写得不错。

 

第二天一大早,高木雄也百无聊赖地站在校门口,检查进校同学的校卡佩戴情况。

他还算是好脾气,遇到忘记校卡的同学有时候会睁只眼闭只眼直接放过去。可今天有个糊涂鬼正巧碰在出了名变态的训导主任手里,被提着领子丢到了他面前,不仅要扣班级的分还要记名字。

不仅糊涂还倒霉,高木在心里叹口气,例行公事问:“你的校卡呢?”

脖子上挂着大耳机的男孩看上去还是个新生,有点惊慌地抬头看他,“昨天….不小心弄丢了。”

虽然不太忍心,可是训导主任盯着呢:“那你记得到总务处去打个申请重做。名字,班级。”

“高一C班,知念侑李。”

高木在计分板上找到班级,扣了一分,又拿笔随手划拉两下空白的地方,装作在写名字:“下次别那么粗心啦,你走吧。”

“谢谢学长,下次不敢啦。”男生瞄了一眼板子上他划拉的地方,会意对高木一笑,向站在对面盯着这边的训导主任鞠个躬,扯着书包带往教学楼一路小跑去了。

 

 

 

下了早读,高木雄也咬着牛奶吸管从书包里拿出昨天那件衣服想打听它的主人是谁,却摸到了衣服口袋里有样东西。

是张校卡。

正面照片上的人眼睛笑得眯起来,黑色的短发,乖巧极了。

“高一C班,知念..侑李。”

原来是你,高木雄也笑了,把那张校卡重新揣回自己口袋里。

 

因为临近月考,午休时间被迫征用来数学测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教室里哀鸿遍野。

不出意外,因为午休被占用,下午课室里前前后后睡倒了一片,远看如同被机关枪扫射过的战场一般,十分壮观。

最后一节活动课,高木雄也去学生会签到。经过高一教学楼前的走廊,在下楼梯的时候和一个男孩擦身而过,鼻端闻到了熟悉的淡淡青草香气。

“知念侑李。”高木雄也下意识叫了这个名字,那孩子抱着一堆作业本有点狐疑地回头看他,似乎是认出了他,恭敬地点点头:“学长好。”

“这是你的校卡吧?在你口袋里的,你衣服在我那下次拿给你。”

 

还衣服的时候可以再见你一次,高木雄也有点私心地想,一边掩饰着羞涩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评论 ( 11 )
热度 ( 45 )

© chooseykmhol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