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地

恋心 - MACO

[岛慧]单相思 04

这次更新建议配合MACO的歌曲《恋心》食用。

码字的时候一直循环听这首歌,完全停不下来。

从旋律到歌词到声线都很喜欢,歌词简直完全贴合“片想い”这个情景。


尤其编曲,开头的钢琴很灵动,几个和弦一出就很抓耳朵,弦乐进来以后提琴音立刻让人有心弦震颤的感觉,是我偏好的曲风,那种娓娓道来的心事诉说很动人。然后抽掉其他元素只听音乐,钢琴和鼓声配合的特别好,你们懂的wwwwww

因此情节不自觉写得很少女Hhhhhh


——————————————

“你有在美术馆哭过吗?”


看完音乐剧回到宿舍的伊野尾慧脑子里一直想着倒数第二幕的开头。心情欠佳,因此决定一个人深夜去看演出散心,结果演出的台词句句锋利如刃,逼着人拷问自己的内心。

可能我既有远在天边的梦想,又有近在眼前的执念,所以才会这么累吧,伊野尾慧想。

叹气。
翻身拉好被子,睡觉。

电鼓课上回逃课了,这回再不去平时分估计就得彻底清零。隔天的早晨,伊野尾慧挣扎着早起赶到了练习室。

推门进去就看到大家围成一圈坐在一起,并不像平时的练习氛围。

学弟冈本圭人看到伊野尾慧以后和他招招手,示意给他留了个空位。落座以后才发现隔着冈本圭人就是中岛裕翔,伊野尾慧勉强对他微笑了一下就低下头去,总觉得有点不自在。

紧接着老师就宣布了今天是阶段测试,难易度分三个级别,曲目不同,自选一首练习十五分钟然后到教室前面演奏。

苍天啊,我为什么要来上课。

伊野尾慧觉得自己此刻的表情大概比窗外阴沉的天还要难看。

中岛裕翔的演奏顺序排在伊野尾慧前面,他不出意外的选了最难的曲目,完成度也非常好。

相比之下紧接着的伊野尾慧就是表现平平了,勉强完成,期间还敲错了一个节奏型,还好不影响全局。老师给的评价分数也很一般,在同学里也是中间值。

同学互相评价的时候,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中岛裕翔举手示意他有话要说:“我觉得伊野尾学长的节奏很稳定,演奏整体配合的很好,虽然有错误,但他的分数不应该只是这样。”

被突然提到名字的伊野尾慧抬头,看到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自己身上,不自在的感觉更明显了。“可是我并没有把练习当成表演,表现力不够。”他很冷静的指出自己的问题,说自己对分数没有太多意见。

老师也点头表示同意,再一次强调了每一次练习投入的重要性。
之后的讨论一直乱糟糟的,几乎什么都没听进去。

终于挨到下课时间,走在去食堂的路上,有人急促的跑到伊野尾慧身边,拍了他的肩膀。

回头一看,是中岛裕翔。

心跳快了一拍,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有什么事吗中岛君?”

“真的对不起!”中岛裕翔抿着嘴,停顿了几秒,突然大声对他道歉,九十度鞠躬然后猛的抬头。因为速度太快,猝不及防地和来不及反应的伊野尾慧撞在一起,两个人吃痛同时捂着头蹲下来。

“你这是干嘛。”伊野尾慧有揉着额头好气又好笑。

“我就是想和你道个歉,哎呦,疼疼疼。”中岛裕翔皱眉的样子还是很好看。

两个笨蛋蹲在树荫下捂着头相视而笑。

久违的太阳从云层里探头,空气里有青草的味道,晴朗的春日终于到来。

评论 ( 8 )
热度 ( 14 )

© chooseykmhol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