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地

[岛慧]白日梦

03


“这位老师,我只是个选修生,不是你们系的,为什么要帮你还教室钥匙?”


“因为我第一天当助教不认识管理室啊,而且,你今天迟到了,”抱着讲稿靠在墙边看他锁门的的伊野尾慧依旧是那副懒洋洋的笑容,“小心我扣你平时分哦,中岛裕翔同学~”


滥用职权,简直可恶。


可是嘴角不自觉的扬起,心情也雀跃起来。


“这次回来准备呆多久?”中岛裕翔从自动贩卖机里拿出一罐麦茶递给伊野尾慧。


伊野尾慧没接那罐茶,凑到中岛裕翔耳朵边上轻声嘟囔“不~知道~”顺便打量着中岛裕翔身后的机器,自顾自伸手按了按钮,然后从机器里掏出一罐咖啡。


竟然被(伪)壁咚了。【


内心里的焦躁不安每一分一秒都在潜滋暗长,为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惆怅,一句不经意的话语难过,连他的叹气也觉得含意深远需要揣摩半天。



“Yuto上大学以后没有交女盆友么?”圆圆的蘑菇头埋头吃饭,含混的声音传出来。


“暂时,没有吧。”一时间心慌,筷子没拿稳,一块玉子烧掉在了桌上。


“怎么这么浪费,这孩子。”调笑的嫌弃。


“我不小了好嘛Inoo酱,只是没拿稳而已。”莫名有些生气的语气。


“在学校请叫我伊野尾老师,谢谢配合~我吃完了,先走。”


中岛裕翔看着伊野尾慧端着餐盘离开的背影,那种焦躁的心情再次冒了出来。


————————
猫吃东西的恶习之一,就是饶有兴致地玩弄猎物,等到猎物晕头转向,再从容不迫地拉过来,吃掉。


然而中岛裕翔碰到的是一只看上去很精明的笨猫。


中岛裕翔赶到居酒屋的时候伊野尾慧已经双颊红红眼神迷离得只会对着人傻笑了。


硬着头皮向各位建筑系的教授打了招呼,把伊野尾慧扶上了出租车。


喝醉了的伊野尾慧很安静,用很孩子气的姿势伏在中岛裕翔的肩窝里。


“Inoo酱,坐好一点,这样会难受的。”


司机从后视镜里在他们身上逡巡的目光让中岛裕翔颇有些尴尬,勉强坐直了对他说了自己家的住址。


伊野尾慧看上去酒量很差,实际上酒量也很差。中岛裕翔还记得那年伊野尾慧帮他庆祝生日时说着要嗨到天亮结果喝了半杯就睡到了天亮的事情,哭笑不得。


进门以后中把人放在沙发上就去厨房榨了一杯番茄汁。


据说番茄汁配蜂蜜可以解酒,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回到客厅的时候发现沙发上的伊野尾慧半睁着眼睛打量着周围,看上去似乎依旧搞不清状况。


“喝掉。”中岛裕翔有些生气了,语气也变得强硬起来。


那人接过杯子,出奇的安静。


“Yuto,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chooseykmhol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