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地

[高知]写一个童话(上)

今天在回学校的火车上脑洞大开
原本想着写个宇宙组的故事,一不留神写成法旅组了
最近好喜欢阿七,小小只特别可爱。
————————

知念侑李是一个科幻小说作家,这两天正为工作的事情苦恼不已。

杂志社决定在新年推出一期特刊,向他约稿,要求题材是童话风。他的编辑一定要他接下来,觉得会是一个提升人气很好的机会。

可是我写不出来,知念侑李苦恼地趴在电脑前,盯着屏幕上跳动的对话框。

那是杂志社作者们建立的,互相吐槽工作的群。

“杂志社居然让我半夜三点一个人去拍神社的鸟居,人性呢?!”摄影师中岛裕翔发了一连串愤怒的表情,他是个连万圣节时用床单扮成的鬼都害怕的家伙。

“阿喏,明天就要交稿了我一个字都没写,怎么办?”山田凉介,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少女小说作者。

“我要换编辑!薮他又出去和女老板吃饭丢我一个在家吃泡面!!!”搞笑漫画作者八乙女光连刷三条,其实只是吃醋而已吧。

知念侑李默默关掉了窗口,群里的怨念太重,相比之下自己的烦恼压根不算个事。

原本还想约yama酱吃饭的,这么看还是不要打扰他比较好。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写童话!

虽然小时候常和女孩子混在一起玩,可是感兴趣的方向还是有所不同。

更何况知念侑李不喜欢童话是有原因的。

小时候第一次看的童话是王尔德的《快乐王子》,七岁的知念侑李被好听的名字吸引,懵懂看完之后悲伤得大哭一场,从此拒绝看童话。

所谓童年阴影,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

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电脑前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身上多了一条毛毯。

环视一下房间已经被打扫一新,餐桌上有做好的晚餐,一居室里飘着米饭的香气,编辑高木君来过了。

知念侑李踢踢踏踏走到餐桌前,拿起手机看短信。

“饭在桌上,你要是饿了可以先吃,我去便利店买牙刷。”

科幻小说作者知念侑李的编辑,同时也是他的恋人, 高木雄也君,偶尔会在他家留宿。

知念侑李撇撇嘴,前两天心情不好的时候顺手拿高木的牙刷刷鞋来着,气头过去了就忘记了。

还不是因为硬要我写什么童话风,哼。

评论 ( 13 )
热度 ( 24 )

© chooseykmholic | Powered by LOFTER